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幸福就好  

2015-11-10 21:04:35|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表于《哈尔滨铁道报》、《三江晚报》

幸福就好 - 197805zhu - 博客

 

 

 

朱宜尧

 

 

丁香调走后,刘大壮跟变了个人似的。

每次检修后,刘大壮一个人坐在探测站处,看着一排排丁香树发呆,也不知道背背阴凉,直到太阳下山,直到坐上回家的火车,才缓过神来。

刘大壮的记忆里真有丁香……

 “大壮,你说,我要是真的调走了,你会不会想我呀?”丁香的声音像清脆的百灵鸟,又像精美的贝壳风玲发出的声音,敲击着大壮的心。

“你啥时候调走,我就啥时候为你送行!”大壮不知咋地了,听了丁香的话,心脏总是咚咚地跳个不停。

没想到真是一纸调令,把开在刘大壮心里的“丁香”给调走了。

大壮还没请丁香吃饭呢,可这时的丁香哪能想起那句玩笑话,留在大壮心里的是一串串即美好又高兴不起来的记忆。

那年大壮三十,和梨花相爱了。梨花虽然没有丁香的声音,却长得如梨花一样美丽。

家,在梨花的照料下,变得温馨了,大壮的生活变得也有规律了。班组在大壮的带领下成了段、局级红外线先进班组。

丁香渐渐地淡出了大壮的心里,只是每年的春天,在开遍丁香花的探测站,大壮总会想起丁香。后来铁道线环境整治,丁香树的位置变成了整齐划一的青杨柳了。

大壮也打听过,可一直没有丁香确切的消息,只知道丁香去了上级的学校进行脱产学习。

又到了丁香花开的季节,可探测站没了当年的丁香树。

“是大壮!真是大壮!”一串清脆的百灵鸟的叫声,打破了正在检修的大壮,大壮起身抬头,发现是丁香。丁香少了当年清纯,却多了在大壮心里难以接触或另人生畏的高雅与光彩。

大壮笑笑,积压多年的牵挂、伤心、愤怒、爱,说不清的是是非非,随着这种“高雅与光彩”,伴着淡淡的一笑顿时化为乌有。

大壮递给丁香一本设备检修作业记录,丁香看了看,在上面签了字。丁香问了大壮很多红外线检修的细节,大壮一一流利作答。

丁香的检查与调研在大壮的配合下进行得很顺利,收获也很大。可在大壮的心里,并不在乎什么检查调研,只要丁香幸福就好。

从那以后,大壮再没有傻傻地想丁香,没事的时候,还时不时地在班组里、朋友圈里晒晒他的爱妻梨花。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