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世间无捷径  

2014-09-07 14:54:0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间无捷径

 

朱宜尧

 

 

 

开学第一天,新换了老师,让做一张手抄报。

打一年级起,儿子的手抄报就由我来制作。每次留出一点空地方,让儿子自己写点东西,这也算是锻炼儿子。这一次手抄报,完全是由他自己制作的。我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可还是让老师给刷下来了。

下学后,小脸抽抽着,我问怎么了?他说,他的抄报没选上。我说那怕啥,我认为你的手抄报是最棒的,因为,全班同学,只有你的手抄报,是自己做的。我说这话的时候,每个字都加重了语气。小脸终于恢复了原状。

微信里,老师说,选上的家长们负责重新制作,星期一准备展出。第二天,家长们制作完了,都传到了微信里。

一眼便看出那都不是孩子弄的。大都以颜色取胜,并无新意,只是看着养眼而已,却不曾想失去了最纯真的质朴与笨拙。

培养孩子的动手及审美能力很重要,但作为家长的我们很多时候,走了捷径,为了美,为了“大人们”的欣赏,某种程度也是为了取悦,却忽略了我们的最初目的。

我想告诉你一件事,世间并没有捷径,如果这次我还是帮你制作了,虽然你高兴,看似走了捷径,但依然得不到应有的锻炼。只有你,完完全全地自主设计、制作,你才知道其中的乐趣,也许妙不可言,也许费劲心思,但,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富有,是你经历的多,跌倒的次数多。你越早的独立,越早地离开父母,越早地经历人生的风霜雨雪,你才是人生最富有的人,你才会在人生的路途上走得越远,越久。

世间没什么捷径可走,只有靠自己,脚踏实地,弯与直,远与近,是与非,只有自己的经历才能练就势如破竹的你。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