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人到中年  

2013-09-06 12:29:4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到中年

朱宜尧

我刚上班那会儿,工作热情特高涨。每天早早地来到班组,那时候还住宿,一个人,时间相对多一些,来班组出个板报,宣传一下铁路形式,以及车间近阶段所要做的工作。班组有个什么事来,也会找到我,伸把手,帮助一下同事。几乎很多事情,都有我的参与。工作中,也很得心应手,和我师傅两个人共同完成每天的工作,轴承压装。我们不分你我,工作都抢着干,又好又快。很多职工都羡慕我和我的师傅。

一天下来很累,铁路服的背面一天一开盐碱花,而且每天都得入澡堂。洗完成,全身上下脱胎换骨。

那时的工资才一个月500块钱。每天早上,一个饼一碗粥,一碟咸菜。中午食堂,晚上不一定。一个人还行,吃碗面。如果遇着校友,就得要两个小菜,喝一瓶。那时,也没什么朋友,刚刚毕业,交往也少。一个月几乎没剩。叫月光族。

生命一点一点地成长,或者说生命是一点一点地衰老,不知不觉。总之,工作也变得轻闲了,工资也看涨了。也收获了自己的家庭妻子和孩子。有了车,有了房,有了积蓄。所有的一切,十几年前的我是根本想都想不到的,但,这时的我突然变得再也没有了对生活的激情,对生活的热爱。那时的奋斗今日却荡然不存。有时候,静下来,想,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生活变得没消极起来,没了目标,失去了希望。

每天都很忙。一天下来东一趟西一趟的,不知道为何而忙。为孩子吧,一天花在孩子的时间特别的少,孩子自立性强,不需要怎么照顾。为家吧,也并不都忙在太多的家庭锁事,为妻吧,我们的工作又都是分开的。为自己吧,自己的事情也总是拖来拖去,有那么一点点爱好,也经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生活像一只刚刚驶入海中的船,起初初海时的激情,消失殆尽,没了方向,被动地驶向未知。是风,是雨,是浪,让自己前行。是家人,是责任,是眷顾让自己前行。

我自己是没有大志向的人,只要是超出我了预想的目标,知足了。我没有什么要求,只是希望自己和爱人,家人身体健康,孩子茁壮成长。我多给自己一点时间,收藏一下生活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