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成长的痛  

2013-09-03 20:11:1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儿子一起受罚(之一)

朱宜尧

“伤害”儿子最深的人,其实就是儿子的好朋友。

当儿子说出来的时候,我感觉很奇怪。儿子有些不能接受,是因为被指责自习课说话的人要写五遍背诵的课文。指责儿子说话的同学,就是儿子整天喊着要好的朋友。

儿子站起来和老师“理论”。老师的一句“闭嘴”吓坏了儿子。尽管儿子受了委屈,但儿子还是闭了嘴。

我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便鼓励儿子说,我愿意和你一起受罚,才写了这篇小文。

儿子还说,接他的时候,早点,如果再晚,他还会挨罚的。

想想,老师的政策很可笑,不过说来也还是赞成。这是罚的一种“文雅”,并没有直接伤害了儿子的肉体。顶多掉几滴眼泪。

我想说说关于爸爸的这类事情。爸爸的文章能发表,为什么?很大程度上是罚的一种成果;爸爸的字写的好,又是为什么?很大程度上也是罚的一种良性成果;是因为常写,是因为写的多,罚也是多写的一种形式,只是个人的心态不太好。打个比方,再大的雨打在你身上,你都不会介意,再小的水如果是楼上的人淋在你身上,尽管你毫发未损,但还是一百个不满意。

你应该感谢你的朋友,无意间锻炼了你,磨砺了你,也许你现在不明白,终有一天你会明白的,会感谢罚你的人,歧视你的人,或者是你的对手,是他们帮你强壮了自己,适应了社会。

所以,你应该有个好心态,擦掉眼泪,不要委屈,再有这样的时候,爸爸还会与你一起受罚,我心甘,希望你也情愿。

和儿子一起受罚,儿子突然快乐起来,来了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