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爱情买卖  

2013-12-07 11:23:54|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情买卖

 

她,长在城里,去西北一所大学念书时,还不到二十岁。

那时的她,闪着灵动会说话的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如瀑。有时扎起马尾,有时盘起头发,仍然秀色可餐。

而他,却生在农村,那种世代贫穷小山村。他是第一个走出大山的大学生。尽管这样,骨子里丝毫没有优越。

她接到了厚厚的一打草纸,打开,才知道那是羞红了脸的情书。她激动,甚至彻夜未眠。她还是婉言谢绝了那份初恋。

班里有十几位女生,很多都名花有主。班里流行一句肥水不流外人田。

很多男生在她面前有意展示自己。有生活优越的;有帅气十足的;也有对她体贴入微的,但她,却喜欢了一个穷小子。

这在很多人看来,他们并不般配。但,她不介意。

他感冒了,她熬了些梨汤送到宿舍;他吃得不应时,犯了胃病,她买来了胃药;他没有过冬的棉鞋。那时候特流行的“三接头”,她毫无吝惜地买来送给他,那也是他的人生第一双皮鞋;放寒假的时候,他没有棉袄,她把父亲给她买的那件硕大的白色的羽绒服送给了他穿……

她所做的一切,好像应该应份。换不来一丝的温暖的话语和回报,她看不到一丝的希望。

她又气又恼.。他倒像个愚木疙瘩。他便本加利,好像对她更加“陌生”起来,甚至有意在躲着她。

她无法容忍。她不相信,那一时刻,她发誓赌一把,让他看看,她一样会有幸福的,至少比跟了她还幸福。

只要她一吐口,爱情的天平便向她倾斜了,很快她坠入了爱河。

戏剧性的是,几个丫头为她“出谋划策”,把纸条上写着喜欢她的男生。由她来抓阄决定。

然而他,仍然无动于衷,除了读书,好像没有什么比读书更重要的事情。

毕业后,她们结婚了。

二十年!真就是弹指一挥间,青春就是被这样消磨殆尽。

日子如水。幸福着你的幸福,悲伤着你的悲伤。

有天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的微信。

大意是,为什么当初会有这样的结果,我一直想不通,你有什么理由拒绝我。

他知道一定是她。

其实她就是在赌气,没想到还是输了,而且她说,她输得很惨,输掉了一生。

他沉默了好久。

他,并非未曾喜欢过她。她的离去,让他伤心了好一阵子。而是,他的爱,难以启齿。他并不害怕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的传言,也不是难敌来自内心强大的自卑,而是他另有隐情,是他找到他,说比他更喜欢她,更需要她,并且塞给他一万元钱买断了他和她的初恋。

这,是他,一生的痛。

她说,是因为他,才输掉的。

他说,她没有输,她永远在他心中有着青春的模样。

他说,他才是真正的输家,那种龌龊时时啃噬他的内心。

这一切,她却一无所知。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