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适合自己  

2012-03-12 20:19:4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适合自己

朱宜尧

 

 

我这个人是很气人的。

举个例子,再打个比方。很多人到我的店里买血压计。一大半以上的人都说电子血压计不准,而水银血压计又不会用。我说电子血压计不是不准,而是用的方法不得当。我给你介绍一款适合你自己的,并且教你怎么用。

很多买主不放心,一般情况都要测两到三回,甚至更多,结果不尽相同。买主开口说,不行不行,每次测量结果都不一样,还是买水银的算了。我便耐心地为其讲解血压跟采集心脏的次数、挷带的松紧、当时个人的状态以及血管连续测量后的收缩情况都有关,可任我怎么解释,买主说什么也听不进去。

买血压计的人大都是上了年纪的,他们很执着很固执。最终于还是买了水银的那种。我又是一遍遍地教其使用。上了年纪的人有的耳朵不受使,听力差些,因为固执大都不服气,教其几遍自己没学会,又好面子,不好意思说不会。折腾了一溜十三招,我的耐心快到了极限,开始气人了。我说人家学一个小时,你得学上三天,要不怎么说人家考上清华,我还在卖货呢。买主仍然不服气,那我学三天还学不会!

血压计是买走了,可没过半月,又来了,一进店便遭遇到了我。我先开口了,怎么样,人家学一个小时,你三天都学不会,我开始讲了一大堆道理,人和人的个体是有差异的,不是人家能会的,你就一定能会,不是人家能有的,你就一定能有,有时候仅仅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是不可能完成的。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最为关键。人家年轻,听力好,一学会,你耳朵背,怎么能学会呢。

从N次的卖货中,我突然明白一个道理:其实做什么事情都得要适合自己,裁缝最深通此道,量体裁衣。有些人他就不是当官的料,根本不懂为官之道,那些咄咄逼人的老太婆却以离婚相逼;有些人他就根本写不了几个字,你让他总结出上万字的汇报来,即便是额头压出汗珠来,也挤不了几个字;有些人他就是穷命,即便成了千万富翁,一举手一投足都是一副十足的“穷人相”;有些人为了追求自己的艺术,不顾身体甚至不惜代价,终归一命呜呼!而有些人为了地位、荣誉而不择手断,最终难逃法网;所有的物质与精神都要适合自己,即便是多多益善的钱,为其丧命的也不乏数,如飞蛾扑火。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