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人生的规划  

2012-03-12 20:19:1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规划

朱宜尧

 

 

每个周末我都会看张绍刚的《非你莫属》。我经常是看后夜不能寐,想着自己置身于舞台中间,怎样与张绍刚交谈,怎样回答BOSS团的那些穷追不舍甚至有些体无完肤的问题,又会怎样虚心地听取两位老师的意见。

一次,一位建筑师来求职,这位建筑师有着不错的收入,并且有着自己的爱好。张绍刚说,假如一位求职着有着稳定和不匪的收入,他又会弹钢琴,那么他的人生会是加分的,如果他把他的爱好变成了事业,那么无疑钢琴界他是最差的。还有就是一个三十几岁的人,重新到陌生的领域至少需要五年的时间来打拼。即使是这样,也不能保证他将来能否达预期的目标。

当局者迷。我突然明白,我和那位建筑师一样,没有规划自己的人生。

假如再过15年,尽管到那时很富裕,我想,老态龙钟的我物质所能带来的满足可能是趋于零,不再稀罕什么车和房,除了收获一组抽象的数字之外,面对着身体每况愈下,别无所得。我更应该尽早地规划我的人生。

我想学习应该是我人生规划里的第一项。这些年,我越来越发现大脑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慢慢的衰老而变得空洞无物,躯体如壳。要想改变自己,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让学习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学习中体会快乐,找到一块精神而又幸福的栖息地。

应该锻炼身体。无论是选择何种的方式方法,只要坚持,都是可取的。锻炼能改变一个人的身心,能让人淡定平和,宠辱不惊。人到中年会遇到更多的不顺心的事情,当你为之奋斗半生而付之东流,当你舍身追命而收获未果的时候,唯有运动才能排解这种压抑,才能明了,奋斗了,追求了,生活的索然,哪能万事皆如人愿,问求无愧我心,足矣!淡定平和,宁静致远,会让这些压抑烟消云散,积极面对人生。不要总是想着自己没得到什么,要想想自己得到了什么,也许自己得到的就是许多人都梦寐以求的,那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还应该感悟生活。生活似一面镜,你对他笑,他就对你笑,一个人要存有生活的情趣,葆有生命的乐观,无论大与小,是与非,曲与直,多与少。在某个日子,大雨滂沱,抑或是大雪纷飞,还是月影斑驳的夜晚,置一几香铭,捧一卷爱书,读到酣畅,体味生命,感悟生活,这是人生最美好的境界。

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的生命和青春只有一次,为幸福地涉过人生的坎坎坷坷,承受着不尽相同的起起落落,我们应该规划自己的人生,让须臾的人生在浩渺的宇宙间划出一道亮丽的风景来!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