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都是“小品”惹的祸  

2011-09-15 15:51:46|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是“小品”惹的祸

 

朱宜尧

 

男人出来时搂着女人的肩膀,紧紧的,很亲密的样子。

车站人来人往。

没走出旅店多远,一个小个儿男人,胖搭搭地,西服板板正正。叫住了他。

小个儿男人的旁边跟了两个男人,也一同围了上来。

请出示一下身份证。

男人看了看小个儿说,凭什么呀?你是干什么的?

我让你出示身份证,自然有我的理由。小个儿男人理直气壮,气势已经压过了对方。

我发现你们跟一起贩毒案有关。

男人最初一听蒙了,但心里明镜,他跟小个儿男人所说的案件毫无关联。

要不你跟我们去趟刑警大队。说着,两个男人拉住男人,另一个已经拽住了女人,怕跑掉。不远处停着一辆桑塔那车。

我早就发现你们俩鬼鬼祟祟的,就是我们要抓的那对假夫妻。我们已经调查过了,你们二人昨晚住在豪杰旅店的201房间。我再说一遍,请出示一下你们的身份证。

被拉的男人突然松了下来。看着小个儿男人,你什么意思,声音也软了下来。

小个儿男人看着男人不发一言。

我们真不是贩毒的。

那你们在一起干什么?

我们真不是贩毒的!只不过……女人羞着低下了头。

大哥麻烦通融一下。男人开始翻钱,拽出几张崭新的大票就往小个儿手里塞。小个儿接过一看,不行!很硬气的一句。女人开始在包里不停地翻。直到凑够了他们想要的钱数,才松手。

男人和女人走了,一前一后,没了话语。

……

总台给我打电话说,有人在车站附近被骗。

其实这一切,我站在楼上看得一清二楚,早已定下了收网之计,并派人去找受害人,可怎么也没找到,像是消失了一样。

他们招供了,暂拘在看守所里。

他们说,是看了小沈阳的“小品”才有所获的,而且屡屡得手,很少有到派出所报案的,即便是报了案也没人当面指认。

夜里睡不着,总是被这个案子纠结着。

我想我很久没和妻子上街了,也很久没搂妻子了。

妻子被我突然的举动下了一跳,推开我说,有病呀,让孩子看了多不好。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