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百字短信散文--《老 事》之三  

2009-01-07 04:56:1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酸菜心

 

每次母亲切酸菜的时候,我总会站在身旁,眼巴巴地望着酸菜被一层层掰下又一刀刀地切成细丝,直到流出口水来,只为能吃上一口酸菜心……

母亲那酸溜溜的菜心去饥壮志,养育了我们这代贫苦的人。

 

小人书

 

那本《哪吒闹海》不知在被窝里看了多少遍,直到泛起毛边也不舍得丢。

那是我翘着脚,仰着脖,站在石渣上,努力地为旅客递上一根冰棍,用自己的收入换来的第一本小人书。

一种记忆留守一辈子,是儿子这代很难读懂的记忆。

 

冰糖葫芦

 

一串串圆润剔透的冰糖葫芦,一声声诱人难抵的叫卖声,冰-糖-葫芦!思绪便随着声音远去。

而今,尽管用上好的蜂蜜、芝麻香醮过的冰糖葫芦也少了些许的欲望。

不知是什么时候起,贪嘴的欲望突然有了尽头。

 

抽冰尜

用鞭子卷紧,轻轻一甩,尜快速地在光滑的冰面上旋转起来,然后便不知疲倦地抽,直到把头顶的帽子扔到雪地里,露出热腾腾的脑瓜儿来。

童年的尜已被如今的电动玩具所代替,早已成了一代人尘封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