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周瑜是“黄盖”  

2008-09-04 19:38:14|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小城里的衣行唯数不多,算起来也不过几十家,大都在繁华地段。而周瑜经营的不过是一家地下的床位。相对来说,地下的租金少,不过还将就,全当是混日子吧。

所售物品均是从省城进的货,每件加价二三十元,要是碰上了“斤斤计较”的人,挣个三五块也得卖。毕竟这三五块钱可以买到三斤鸡蛋,要是折合成午饭的话,能吃三到五天。可就是这样的小心经营也仍有一些陈年的老货。任周瑜怎么挥泪甩卖,也无济于事。几年下来挣下的那点儿钱都压在了货上。

想转行吧,老毛子看戏白搭工了。不转行吧,总是个“地下工作者”,说来也不光彩。再说了,货越积越多,也不是个事儿。眼下手里的资金又倒不开了。无奈之下,破釜沉舟,从父母和亲朋那里借了点儿钱。硬着头皮在繁华地段租了间店面。天知道,周瑜是吃了豹子胆的,还好,值得高兴的是总算从“地下”转为“地上”了。

周瑜把那间店面从里到外进行了装修,学着省城店面的样子装上了墙壁灯。把那些积压了很久的裤子掏了出来,经过加工汽熨,然后再配上一条腰带,一束束柔美的灯光打在裤子上熠熠生辉,顿时,屋内所有的物品变得高贵典雅起来。然后,周瑜便在那些标签上面多加一个“0”。天知道,周瑜的做法多么超出常理。

起初的三两天,周瑜的心砰砰直跳,腿脚直哆嗦。总怕是习惯的嘴和舌头相拌,少说一个“0”顾客会转身离去。

三天、四天、半个月过去了,周瑜也适应了。让周瑜意想不到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上衣和裤子卖得格外的好,每天都忙得周瑜不亦乐乎,大把大把的钞票鼓满了周瑜的腰包。

周瑜百思不得其解,同样是一件商品,“包装”和“标价”居然能提升货品的“档次”,这也许是人性的一个弱点吧――只选贵的,不选对的,就如同广告效应和品牌效应一样。

经过多年商场上的沉浮的周瑜说,他也是“黄盖”!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