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小区的门  

2008-08-26 12:27:01|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起先小区没有门。

一个若大的小区,竟然没有一个门,真是不可思议。里面的人随便出,外面的人随便进。没有人去问去管。小商小贩开始在小区的楼群间叫卖,“收大米嘞!”“收旧家电嘞!”“订做门窗,订做门窗!”原来都是些“卖”的叫声,不知什么时候又多了“买”的叫声了。鱼龙混杂,肆意叫卖,后来,有人提议,小区应该安装上门。

建议采纳后,这里所有的小区都有了门,小区里的叫卖声没有了,开始人们还有些不太习惯,时间一长,进出的人也少了,后来也就习惯了。

一年后,小区整修。小区的花坛里铺上了许多绿草,安装了许多健身器材,几乎所有的设施都换了一遍,可唯独小区的门没有换,后来有人发现了这个“秘密”,小区的门显得特别碍眼,所以很自然地又更换成新的了,样式也比以前好看多了。

不长时间,小区的门似乎存在着设计上的问题。底边有根横称儿总是在进出人的踩踏中度过每一天,每一月。小区的门再也坚持不住了,先是出现不起眼的裂纹,接着便张开血盆大口,后来就是人们眼中的摇摇欲坠的模样了,说不定啥时候就会掉下来。

不知什么时候,小区的门换了。换成比较简单而且根本就不是门模样的“门”了,就是一根内径十几厘米的铁管,在小区门的位置一横,留出一小截,只能让行人通过。淘气的小孩子一蹦就会跳过小区的“门”,小商小贩又能进入小区了,只是挡住了那些小轿车而已,不知是谁的聪明,把小区的“门”上加了把锁,用的时候,便打开,让小轿车进去,不用的时候,便锁上,方便多了。

过不长时间,小区的门又换了,换成那种用四根铁管顺着小区的马路的那种,是用电焊焊死的,当然看起来比上个门好多了,最起码多了三根铁管,也牢固了许多。

再后来,小区改造,在草平上栽上树,小区的固定的那种门又不合适了,因为那种门拉料的小车进不去,没办法,小区的门全部拆除,又成了空门。

 

后来,我不在那个小区住了,听他们说,小区先后换过12次的门,凑巧的是刚好换了12位领导。

 

 发表小小说月刊等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