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反 差  

2008-08-26 12:24:32|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张望分到了×局。局里好不气派,绿柳成荫,大楼华丽而明净。对于张望来说每个部门都有相当的诱惑力。张望紧张地走进了局长办公室,坐在老爷椅上的局长瞬间变得严肃起来。人事部主任终于忍不住开口了轻声说:“局长,局长……这是我们今年新分的毕业生……”。局长听了,说:“小伙子好好干,就靠你们年轻人了!”张望很高兴并且认真地点点头。

第一次,王科长他讲:“我们科是全局最重要的一个科,工作起来也较为辛苦,但非常重要,你看,局长挺信任你,特意让我把项工作交给你完成,不要紧,刚接手可能忙不过来,我会忙你的,希望你不要辜负领导的期望。”张望加班加点还是圆满地完成了这项工作。

后来,他听到王科长经常和他这样说:“这是××对你的信任,这是××领导的活……”

张望的理论就是干活还能干出错呀!只要信任我,多多益善,来者不拒。

随着活的增多错误也逐渐增多,并且压得他透不过气来。张望对以前的理论便产生怀疑。就这样时间一长,张望看出了门道。

局长找到张望,说:“张望呀,听说你不服从分配了,你可别不服气呀,刚出学生门,也别太气盛,会吃亏的,你看你,领导不是说了吗,你肩上的担子很重的,再说了你年轻,多干就多干了吧,这是有意在培养你。”

王科长对他也很“失望”,说:“我听说,你干活总是挑三拣四的,还不团结群众,没事的时候为啥不学学业务,看那些英文字母有些啥用。

后来,张望的事在单位传沸沸扬扬,说他不自量力呀,有个好工作不知道珍惜,念什么这个,考什么那个的,不务正业啥的……

很长一段时间张望的心里一直在较劲儿,终于有一天张望接到了×大学研究生入学通知书。张望在科里、局里形象瞬间高大起来。

后来,记者采访王科长说:“小伙子有才,有韧劲,在我科里,一直把他当成我的弟弟,年轻人就应该多学些知识,没事的时候我就和他谈心,这不终于考上研究生了……”

记者又采访局长说:“张望每走一步都离不开单位对他的培养,我们的年轻人更要像张望学习……”

单位还作了事迹报告——《怎样培养张望的》,同年被评为“自学人才先进单位”。

后来的事张望一无所知。

发表于多个杂志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