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父亲的坚持  

2008-07-05 07:15:1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我一直以为自己还很年轻,还有的是时间可以挥霍,以致于在某个黄昏或是清晨毫不顾忌地和自己的父亲吵上一架,甩开膀子,狠狠地摔上门。后来,突然发现曾经喊得天响的父亲渐渐地没了声音,便后悔曾经的日子为什么要那样度过。于是我时常地想起父亲的点点滴滴。

父亲没有多少文化,可父亲一心想让我们儿女一辈子生活的好,至少要比父亲生活的好。

在农村,很多和自己同龄的人都辍学在家务农,他们的观点干啥还不能养家。只有父亲一直默默地支持着我上学。同村的人有时打趣父亲,念书顶个啥用?父亲总是笑笑避而不答。后来,我亲耳听到过邻居这样挖苦父亲,你家的老孩子(指我)就是个“抬轿”的命?父亲听后伤心了好一段日子。以致于后来,在我落榜的时候,气急的父亲对着我大声吼道:“别人挫我的脊梁骨,你小子也不争气!”我看见父亲怒气铮铮的眼里滚动着泪花,然后举起那个跟了他近乎半辈子的烟袋锅,狠狠地摔在地上,摔成两截儿。

后来执意让我复读。这期间,父亲来过学校两次。第一次我没有见着父亲,是父亲走了三十里的山路为我送来了油茶面。要知道,那样的年月,家里不是过节都很少吃上白面的,更别说是油茶面了。第二次是临近中考的时候,父亲怕我身体吃不消,送来了瓜果,我知道父亲为那件事心里一直愧疚,可父亲却说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当父亲走的时候,我手里攥香瓜的袋子却突然地发现,曾经身体一向挺拔的父亲突然有些矮小了,那一刻,尽管瓜香扑鼻却再没有心思吃下去。

那段时间,瓜袋一直放在我的床底下,看着瓜袋就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鞭策着我。那一年,我的成绩出奇的好,顺利地考上了一所铁路中专。

邻居们都羡慕父亲,说他的儿子上了铁路,当了一名铁路工人。父亲笑了,笑得那样的幸福。父亲说,他感谢我,是我让邻居们改变了对父亲的看法。

其实我非常感谢父亲,是父亲的坚持我才有了一份同龄人羡慕的工作,才使我改变了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