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夫妻哲学  

2008-07-05 07:14:3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一个家庭男人比女人挣的要少,你说男人是不是挺自卑。

很多时候,我都是为此烦恼。于是我找到了一个朋友,说了这种想法。我的朋友说,很多家庭,很多男人都像我这样。

“那我问你几个问题吧!”他说:“你的妻子没有嫌弃你挣的少吧?”

我想了想说:“没有。”

“那就好办了。”

我愣了愣看着他。

他说:“你想挣钱是不是,那我告诉你,当你真正挣到更多的钱的时候,你会失去更多与她接触的时间,距离肯定会疏远;当你因为挣钱心切赔了成本真正成为一个穷光蛋的时候,你会变得一文不值!”他的语句说得铿锵有力。

“我现在告诉你,你的家庭不缺少钱花,她根本不需要钱,因为她有钱,她需要的是她没有的,没有的总是‘玫瑰花’。”他的一番话,我惊呆了。此时的他像人哲人似的,话语滔滔不绝。

“你没有我了解女人,女人都是很虚荣的,你的一方面比她强的时候,她会说我老公某某方面确实不错,同事朋友们也认可,她找个不错的老公,她脸上自然也光彩。其实,过多的金钱不一定会给咱们带来快乐,过多的财富也许会带来烦恼和不幸!”

听到这,我的心犹如一块石头落了地,身轻了许多。夫妻真是一门学问,需要精心去经营,呵护。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