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第一次竞选  

2008-07-05 07:12:5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说句实话,从小到大参加竞选的事情还真不少,可唯独我第一次竞选学生会部长的场面让我记忆犹新。如今,十多年过去了,每每校友聚会的时候,经常谈到那次的事情。

那年是我们学校第一次打破常规,学生会采取竞选的方式来选取部长和主席。老校友在学生会任副主席,给我鼓气,让我参加竞选,为我包装了一番,一套他自己的西服和红色的领带,并设计了一整套计划,当然其他为我拉选票的校友全然不知。那时候我真就是没系过领带,根本不会系。下午竞选,中午他也没休息,特意为我打了历时一个钟头的领带结,直到他的额头渗出汗珠。

下午竞选的时候,按照我们的计划实施。他坐在主席台,我的座位正对着主席台,心砰砰地跳个不停,也不知道台上的那些人到底在讲些什么,我还在机械地背着简单不能再简单的台词。

轮到我上台了,腿有些软,深一脚浅一脚的,毕竟长这么大第一次登台,不知道是害怕还是激动,上了台,站稳了,大约过了一分钟,我没讲话,这全在我们的计划之中,一分钟过后,我走下主席台,转身进入会议室外的楼道里,会议室一片喧哗。这又是一切都在我们的计划之中。正当我得意之时,主持人突然说道,可能朱宜尧临时有急事,大会继续进行。我在楼道里听见喇叭传来的声音,心想完了,我上不去台了。

后来,老生活部长崔事军突然从会议室走到楼道里看见我说,你怎么了。我说我是为了让大家记住我才这样的(其实我是看了一篇小小说《最佳演讲》)。你稍微等一下,我马上回主席台。片刻后,听见主持人才喊我的名字。

当我说完那几句台简单的台词后,下面没有任何的响动,静静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小说里是说暴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听见了自己心脏的跳动的声音。没有掌声,大会继续进行。我想我完蛋了,彻底失败了。可没想到在选举的时候,我真就是唯数不多的几个人一次通过。由于选举通过的人员不够,达不到学生会成员人数,只好第二次选举。

我是幸运的,但一部分功劳都归功于那帮为我拉选票的校友,以致于终于当上了宣传部长。后来,我们校友在聚会的时候,他们总会当着我的妻子和他们的妻子的面埋汰我,老朱你太有才了!这一直成为酒桌上的笑料。

 

 

0454-8207758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