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单车记忆  

2008-07-26 18:55:1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大约在二十几年前,父亲去城里不知为什么来着,居然骑回家一个大“永久”。那时,我们姐弟都围着看,都想一试身手。

“初生牛犊不怕”。我开始试着骑这个庞然大物。这家伙的确不好摆愣,弄不好就来个人仰车翻。那时,硬可自己吃点儿皮肉之苦,也不会让车有丝毫破损,要不然父亲绝对不会让我们再骑的。所以,我就在跌跌撞撞中,学会了“掏裆”技术。

那一次,感觉自己经是炉火纯青了,便让母亲坐上来一试。母亲说,她不敢,怕我摔成肉泥会心疼的。我说,我都不怕你怕啥。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母亲还是同意了。左手把车把,右手握大梁,母亲稳稳地坐在后面。微风从面颊拂过,一阵惬意涌上心来,正当我得意我的车技时,突然感觉前轮只是抖了一下,便重重地抢在了地上,好在车子压在我身上,母亲也倒在了一旁。母亲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可走几步胯骨疼痛难忍,但也不敢说,推着车回家了。一路上,母亲看出了我的难受,几次想看看受伤之处,我都是硬撑着没事,也就没让她看。

回家后,背着家人,才发现左侧的胯骨有巴掌大的地方都抢没了皮,而且还渗着血。这一伤让我很长时间没有再骑车,可丝毫没有影响我对大永久的热爱程度。

后来,我小姨来我家骑了个二六的车子。这下可让我过足了瘾。骑着车子在学校的操场转了一大天,直到天黑看不清了,才肯回家。

第二天一大早,才发现裤裆都磨破了(因为个子矮来回在车座子上蹭),肉皮通红通红的,走起路来活像一个北极的企鹅。

 

如今,二十几年过去了,搬到城里也有十余年了,这期间很少骑自行车。一是班上离家较近;二是公交车也很方便,也就再没有机会骑车了。可我非常怀念那个大永久给我带来的童年的幸福时光。

 

 

 

三江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