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车厢里的风景  

2008-07-26 18:53:1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很多的时候,我爱在车厢里走动。因为车厢里的风景,像一幅油彩画,白的白,绿的绿,紫的紫。当你真切的深入到这幅铁路人绘制的流动的油彩画中,会感受到一种贵宾一样待遇,心里自然而然地涌动着一种喜悦。

地毯上软软的,紫色的花纹相间。那是极有弹力的一种让你在鞋与地毯的摩擦,发出沙沙的声响,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得到。摆放整齐的窗帘,在列车的奔跑中,微微颤动。出自列车员之手的洁白的被褥,整齐并错落有致一致。单凭那白劲,就让你有种小试一睡的舒服感。由此很自然地想到了家。站在门头的部位,会让你领略到大自然难以领略的别致,会消解你旅途的疲劳。你会很自然地走向车厢的中部,感受着穿着鞋走在地毯是一种铁路带给人们的和谐的幸福。

美丽的列车员一边向你介绍着列车上的服务项目,一边始终向你微笑着,露着一口洁白的牙齿,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让你感觉到一种人与人早就应该有过的和谐。打心眼儿里就想与列车员交流,或是听她一个人讲述。要是列车员有什么急事或有其它什么任务时,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

要是你的匆忙,上车前,来不及买份报纸,你会轻而易举地发现,在车厢的中部,有一栏很显眼的位置,《人民铁道》报正向你招手。这时,你也会发现,优美的旋律从车厢的顶部倾泻下来。坐着火车,看着铁道报,听着优美的旋律,那该是怎样的一种惬意。

我想,这可能就是车厢里的风景的缘故,有着这种美丽而别致的风景,真真切切地会消解旅途疲劳,有着这样的风景,会使你下一次出行还会乘坐火车,单为去体会一下车厢里的风景,那会让你终生难忘。

我喜欢车厢里的风景,因为那里有着一种舒服,有着一种和谐,带给旅途的是少有一种安逸,为什么不去尝试呢?

车厢里的风景,是一种流动的风景,她会在列车的前进中,不断地更新,少不了大家的期待。

 哈尔滨铁道报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