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妻 梨汤 我  

2008-07-20 20:00:3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第一次喝梨汤是在兰州念中专时。

那里的天气像是出了毛病似的猫一天狗一天的。爱浪的我为了臭美而得了一场重感冒。躺在床上整整休了一个月。突然有一天,一个叫娟子的女孩像仙女般的轻盈飘然而至。屋里的哥几个羡慕得都傻眼了。一个个悄无声息地溜走了。娟子带来了梨汤。梨分割成多瓣儿,汤儿有些微黄,有些稠,喝到嘴里绵甜爽口。长这么大还真是头一回喝梨汤,还是一个女孩熬制的,真是幸福死了。喝在嘴里,缓缓地流入到胃肠,感冒居然奇迹般的好了。

我被幸福冲昏了头脑。后来娟子和我一起来到东北,成了我的妻子。

那天我得感冒了。我突然想起了上中专那会她为我熬制的梨汤是可以医治感冒的,便要求妻子再为我熬一次梨汤,反正也不太费事。妻满口答应了。当妻将一勺一勺的梨汤送入我口中时,我发现这梨汤再不是原来的梨汤了。莫非妻没熬好。我看了看妻,又看了看梨汤。梨还是分割成多瓣儿,汤儿有些微黄,有些稠。可到嘴里感觉咋就不是一个味了呢。我问起妻来,妻不语。

上个月,妻嗓子发炎了。我便亲自下厨,为妻也熬了一碗梨汤。妻高兴得咕噜咕噜地喝了大半碗,剩下的一口我喝了,差点喷出去,难喝死了。我问妻,你是咋喝的?妻还是不言语。我还想再为妻熬上一碗,将功补过。可妻说,梨汤还是原来的梨汤,人却不是当时的人了。我看了看妻,妻也看了看我,在对视的几秒中,我们都会心的笑了。

我轻轻地摇摇头,梨汤啊梨汤。

 

 

 

 多个杂志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