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空位的杂志  

2008-07-20 19:59:3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那是炎热的夏季,图书馆里有着难得的一份清凉和寂静。

他随手拿了一本,只是看了看目录。更多的是享受一下那份清凉。

大概是过了几分钟,无意间抬起头,却发现对面的一个女孩正看着他。他看了看旁边,又看了身后,的确,目光正落在自己的身上。他又仔细地打量了一下自己。并未发现自己有什么异样来。感觉很奇怪的他想找到答案来,也就很自然的看着她,那是一副清秀的脸上镶嵌着星星般的眼睛……这时,她突然地意识到他的目光在盯着她。她迅速地低下头,羞赧钻进了杂志里。他也有些不好意思,目光开始游移不定。

第二次去图书馆的时候,他想,她是不是还在,并且她对面的位子最好还空着。结果一切都如他愿。他根本没有心思看书,拿着一本书装模作样。几分钟,甚至几钞钟就抬头偷偷地看她一眼。看着她,心里美滋滋的。

后来,他每周都去图书馆,就为了看她。如果那个位置空着,他就像是心神不定似的焦躁不安。可她的出现,好像立刻分泌出一种激素,使他迅速镇静下来。

再后来,他每个星期的同一天都要去图书馆,尽管路很远,不论天气有何变化。然而,她并不是每个星期的那一天都去图书馆。她不在的时候,他还特意在她的位子上放着一本杂志,等待她的到来……

此后的日子,他再没有看见她。开始怀疑起自己来,是不是什么地方做错了,使她避而远之?还是在翻阅杂志的时候,打扰了她……他心里开始焦躁起来。但他还是坚持每周都去,甚至去的次数更多了,只是希望能见到她。其实,他根本没有想到她不坐到对面的原因是因为在那个空位上放了一本杂志,她也未曾想道,那个空位就是为自己而留的……

 

 

 

三江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