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今昔方便面  

2008-07-20 19:57:1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我说我对方便面是很有感情的,妻子的嘴撇得老高,差点翘到天上去:“别说那些离生活很远又文绉绉的话,显你有词呀!。”其实,这样的话一点也不为过,我非常喜欢吃方便面,无论是面块还是调料。最原始的料包里面的牛肉都是些细小的肉块,吃起来有味道又有劲头。现在的方便面的料包都抽调了。有时候,应该是三包料还少一包,只剩两包。

那时候,我在中专读书,一天总是感觉吃不饱,又不舍得买,方便面唯一成了我的救饿食粮。那时候“康师傅”才一袋九毛钱。我一买就是一箱,合起来更便宜些。康师傅绝对不是解馋的,而是解饿的。只有肚子咕咕叫的时候才能打开一袋享用。有时候,干吃,余下来的调料还可以第二天冲水,就着馒头吃。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苦,相反我却有一种过于奢侈的幸福。我敢说,我是村里第一个吃方便面的。现在,在我们小村也很少有人吃过方便面。他们不是吃不起,而是不舍得吃而已。我在校的时候,方便面也只有一种,就是康师傅的。冲泡过后的香气袅袅,飘荡在整个小屋,让我百吃不厌。就是现在我也经常买一些方便面,多种品牌,足足一大提包。一进门,妻子埋怨:“你缺心眼呀!买这么些方便面。”我笑笑说:“要知道,我对方便面的感情比你还早呢!”妻子说:“这样的食物少吃。是‘垃圾’食品。”我嘴里念叨着:“好(少)吃好(少)吃。”妻子狠狠地剜了我一眼,再不和我一般见识。

的确,在物质高速繁荣的今天,方便面无疑是省时省事了。但越来越感觉到方便面的味道大不如前了,也许是我吃的多了。听人劝吃饱饭,何况妻子也不是外人,更应该听她一句,也有利于家庭团结。

 

 三江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