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丢失的鞋跟  

2008-07-20 19:34:2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其实,干我们红外线轴温检测员的也挺辛苦的,虽不比工务段的那些哥们儿们风里来雨里去的,可我们也算是尝遍风霜雨雪的人。有的探测站附近没有饭馆,连个小卖店都没有,要吃没吃要喝没喝,探测站里又不允许做些吃的。做完周检不能及时赶回来,一去就是一整天。夏天还好说,冬天可就惨了,又没有车站(可以取暖的地方)。我们就在冰天雪地里哆嗦着,尽量给自己做些快乐的事。比如在雪地里踩些精美的图案,或堆个雪人,总之给自己多找些乐。实在饿得受不了了,我们就得喝带来的水,拔凉拔凉的,拔得牙直打颤。

大雪一封,连条小路都没有,不得不走线路两旁的石渣。走石渣是最费鞋的,不是鞋的前尖踢破皮,就是鞋跟儿被崴掉了,一不留神还有可能崴脚脖儿。

那天,我和张师傅去黑背探测站做周检,说来,那天真挺照顾我们俩的,老天还比较开恩,并不是那么冷,雪有些粘,我们时不时地就在石渣上跺跺脚。张师傅一边跺脚一边埋怨:老天也不睁睁眼,都啥季节了还不冷!我也没太在意。当我们检修完毕的时候,张师傅像发现新大陆似地跟我说:“小朱,你看看,这还有个鞋根儿呢?说不定是谁走石渣不小心崴掉的呢?”我“嗯”了一声。张师傅顺便一脚把那个鞋根儿踢得老远,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我们回来的时候仍然走那条毛道,我总是非常小心,生怕踢破了鞋,或是崴了脚,这样可得不偿失。我们大约走了十五分钟的路程,终于到达原来的车站站台了(现车站已经取消)。张师傅突然感觉到一条腿长一条腿短,以为是一只鞋粘了厚厚的粘雪,便在地上使劲地蹭。蹭完过后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劲,仍然是一条腿长一条腿短。这时,我仔细一看,张师傅的左鞋根儿没了,怪不得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呢。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我已经笑得肚皮都疼了。张师傅看我这么疯笑,这才反应过来刚才被他踢得老远的鞋根儿原来是自己的。

 

 

哈尔滨铁道报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