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一杯白开水的爱恋  

2008-07-16 19:56:0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她和他是通过同事介绍认识的。后来组建了新的家庭。此时的他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了,她也身为人母了。

嫁给他,她不后悔。她不在乎他是一个穿着黄马褂的巡道员。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扛着重得足以把她压跨的镐头,穿着一双足以让她抬不起腿来的大头鞋。这一切不但没有让她感觉丝毫的沉重。相反却越发地荣耀起来。她说,她终于成为铁路职工的家属了。

每天出门,她都帮他打点好自己的物品。眼睛湿润润的向他道别,嘱托他早些回家。家对于她和他来说显得都很重要。临出门的时候,她却发现每天早晨他都要喝上一大杯白开水,生怕浪费时间似的一饮而进。

 

后来,他说,他的前妻每天早晨都要为他倒一大杯凉白开。临出门的时候逼着他让他喝干、喝净。看着他喝完她的脸上就写满了幸福。其实,他的妻子深知,巡道时一上午也喝不上一口水,无论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他总是机械地往返于三十里的铁道线,为了不增加自身的重量,不让他在巡道的时候会口干舌燥,她才逼着他喝上一大杯凉白开的。后来也就习惯了。那天巡道的时候,就预感要发生什么事,他的右眼皮跳个不停。等他巡道回来的时候,他的妻子出了车祸……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他说,不喝上一大杯白开水他一天都会不舒服。

她听了他的话眼睛湿润了。第二天一早上班的时候,他发现茶几上放着一杯满满的白开水,他幸福地将那杯带着温度的白开水一饮而进,带着温热离开了家。从此她每天为他准备一杯白开水,因为那杯白开水是爱的痕迹,是幸福的烙印。对此她深信不疑。

 

 

 

 发表于多个杂志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