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咸辣饺子  

2008-07-16 19:55:1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念中专的第一个学期,由于离家太远,过元旦的时候不知是谁提议的想包顿饺子,没想到一呼百应。说动手就动手,便张罗着分工,买菜的买菜,买肉的买肉,清洗工具的清洗工具。人心齐泰山移。一个小时左右,所有的工作都准备好了。没有擀面杖就用啤酒瓶代替,没有盛饺子的盘子就用洗脸盆。我清楚地记得是我和的面。因为他们都说在家没有和过面,其实说句老实话,我也是头一回,可我毕竟是农村长大的,没和过面,也多多少少听母亲说过“软面的饺子硬面的汤”。硬着头皮学着母亲的样子和了起来,没想到第一次和面就得到了娟子的夸赞,说我和的面正正好好,不软不硬。因为娟子擀皮最有发言权。

第一盆饺子出锅的时候,同学们蜂拥而至。可能是因为同学们的肚子里都没了油水,我们几个还没有尝到啥滋味呢,盆已经见底了。接着又煮了第二盆第三盆。饺子的油水很大,一咬一汪儿油,烫烫的,香极了。正当我们吃得起劲的时候,班主任推门进来了,便拉着他坐在我们中间和我们一起吃了起来。我们班四十七名同学一共吃了八盆饺子。后来同学们真吃不动了,个个都说自己吃得溜饱儿。可面板上还有几十个饺子没煮呢。

吃饱了,我们也该开始收拾“战场”了。看着面板上的几十个饺子班主任说扔掉怪可惜的。同学们见此情形便一致要求送到老师的住处。可娟子挤眉弄眼地示意我不行的,我装作没看见。便吆喝着同学们送到了老师的家里。从老师家里刚一出来我们几个再也忍不住了,相视着哈哈大笑起来。本想捉弄一下那些光吃不干活的“家伙们”,没想到这回却把老师给涮了。面板上的那些饺子根本就没有馅,都是些辣椒、咸盐、花椒之类的东西。

第二天一早,我们几个见了班主任就憋不住笑。老师指了指说:“小-鬼-头!”哪里还有心思上课,一直在想:老师一定辣得很开心,咸得很过瘾吧!

 

发表于三江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