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半颗门牙  

2008-07-15 22:03:32|  分类: 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在我的上牙床上镶有半颗假牙,而且还是露脸的门牙,经常被犀利而探究的目光轮番光顾。这事得从我的童年说起。

童年的生活除了贫困再无别的记忆了,一年到头根本吃不上一块糖,更别说是吃零食了,顶多秋收的时候,母亲在生产队里偷着捡回队里不要的不丁点儿的甜菜头,切成丝加入少许的水,放入锅里熬。然后再将甜菜丝取出攥净,继续熬,直到汁熬成稠稠的样子,用大饼子一醮,算是解馋了。直到我十岁那年,才吃到真正意义上的糖。比起我的那些小伙伴们算是早的了。以致于我总是拿出收集好的叠得板板整整糖纸在他们面前显摆。

有一次,我将糖纸里面包了和糖块差不多大小的石头子儿,零星地撒在大门口,而后怀着骄傲的心情站在窗台上透过玻璃远远地盯着那些“糖块”。不一会儿,招弟来我家玩,刚走到大门口,突然看见地上的“糖块”,想都没想迅速地捡起来,东瞅瞅西望望,然后把手牢牢地塞进兜里,生怕丢了似的,急急忙忙地走开了。这时我哈哈大笑起来,我想她一定躲到哪个旮旯里拆开看呢!得意忘形的我一挪脚,踩空了,一下子从窗台滑落下来,牙狠狠地磕在了窗台上,疼得我差点晕过去,头胀得老大,眼睛直冒金星。我真后悔不应该捉弄小伙伴。后来我和母亲说是我想擦玻璃,不小心从窗台上掉下来。母亲愣愣地看说我,我却赶紧移开母亲的视线,害怕她发现。后来母亲逢人就说俺家老小都能帮我干活了!是不是老小!母亲说话时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红着脸点点头,当时真想有个地缝钻进去。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捉弄过小伙伴,并像母亲所言真的开始做些家务了。

 

 

 

发表于《三江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