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我和儿子一点事情  

2008-12-26 13:04:5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老师不喜欢儿子,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今天妻有事,我接儿子。天下着雪,我和儿子慢慢地走,三岁半的儿子一边走一边不停地用脚踢着地上的雪,不时地用嘴来吹天空飘下来的雪花。

我问儿子,你知道为什么不上美术课了,美术老师为什么不喜欢你?

他说,爸爸接得太晚了。

这一句话很突然,我没想到,他说得这么准,击中了要害。我一想,淘气归淘气,儿子根本不是一个糊涂虫,我应该跟他讲一讲,老师和学生,以及其它什么关系。

一路上,小家伙带听不听的。我是尽到义务了,什么不能和小朋友打架、不能损坏书本之类的东西,不能见着别的小朋友好玩好看的东西就拿等等。

 

回到家,他好像比以前听话了许多,也许起作用了,我想这比打他一顿要好得多。小家伙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电视,而我躺在床上也没有心情做饭。

想一想我上中学的时候,也很糟糕,那个年代,那样的农村,有着一群淘气并且不学习的我们。班主任是个当兵的,从讲政治到后来讲数学,成绩不及格,动不动就体罚我们,要不“三点一线”或者是站成一排一本书从头打到尾。那样的年代,我们都接受了这样的事实,没有人反抗,也没人敢反抗。中考后班里就考上两个人,其中就有我一个,幸运不,现在想想,我太幸运了。

我作为学生,是有着深刻体验的,因为没少挨打。

后来,我的一个同乡问起我,你是班主任是谁来着?我说是某某某。他居然说,他怎么会教出你这么一个有出息的学生。他告诉我他早就上西天了。听后,我并没有什么反应,想来我有些恨他,因为他教的那科,我学的最次。

我姐姐就是一名老师,她说她教过的学生都有考上大学的了。我当即一盆凉水泼上去,你知道什么样的老师是优秀的老师吗?我姐姐愣了,摇摇头。我说最优秀的老师不是你教过的学生考上什么名牌大学,而是你教过的学生没有人骂你,有的是想着你的人。可现在的学校可真是社会中的学校,就连串个座都需要付出点什么,大姐你可千万别学这样,再说了你也不缺钱花!别留下什么把柄……

想到这,儿子突然摇晃着我的胳膊,说:“爸爸我饿了!”看一看表,的确时候不早了,我得给儿子做一顿有妈的饭菜。于是心血来潮,做了一顿儿子最爱吃的红烧肉。看着儿子大口吃饭的样子,忍不住盯着儿子,儿子看着我说:“你干什么呢?”我说:“没干什么?”“那你这样看着我干啥?”我忍不住抱着小脑瓜,使劲地亲了他一口……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