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我想有一个市长的老爸  

2008-12-26 12:48:17|  分类: 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十二三岁的时候,我去三舅家。三舅种着大棚,每次去都要干一些零活,当然现在来看那些本不算什么零活的活,却在当年显得那么地厌恶,打心眼里就是不愿意,再说了,我到你家来,大小也是个客,吃的“普通”不说,还让我干活,我受不了。我四舅家的小哥和老弟就是因为这个,才不愿意去他三大爷家,也就是我三舅家。

大夏天的大棚里很热,里面湿漉漉的让人难待,哪有外面凉风吹过胸口的舒爽,我的小哥和老弟背着我逃跑了,丢下我一个人。三舅当然看出了我的猫腻,可他仍然让我干,又是扶柿子秧,又是吊绳的。边干边和我说,小外甥呀,你是不是想我爸爸要是市长该有多好呀?我一下愣了,这样的想法,我的的确确想过,我要是真有一个市长的爸爸,那还给你扶什么柿子秧,还吊什么挂绳呀!三舅说,不但你想过,就连我也想过。这下我真的愣住了,一眼不眨地看着三舅。三舅接着说,我要是有一个市长的老爸,我何愁吃穿呀,还干什么大棚呀。可惜呀,我偏偏没有这样的爸爸,那又能怎么办呢?还得靠这个!说着三舅举起了双手。靠的就是这一双手!

真是怪了,也许三舅说到了我的心里,也许是我真的明白了这看似简单的道理,每次劳累的时候总能想起三舅的这句话,一直鼓励着我,鞭策着我,让我在生活中永不退缩,永远向前。

我非常幸运,至少我比我小哥和老弟早明白了这个道理,让我受益终身。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