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客

 
 
 

日志

 
 

标准老爸希望有个优秀的儿  

2008-12-18 20:14:5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宜尧

 

“我的老父亲,我最亲爱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尝了三分。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你呀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都会陷入深深的思考和自我的反省中,已为人父的我怎样才能做到这种境界。

儿子呀,你知道吗,我为了做到这种境界,很多的时候都在反省自己的不足,让自己的行为影响你,让你有一个良好的习惯。儿子你学什么都挺快的,比如说,爸爸做俯卧撑、仰卧起坐,真没有特意去教你,可你却不知什么时候的学会了,并且有意跟爸爸妈妈在显摆你的能耐。作为一个只有三岁多半的你来说,爸爸非常高兴,又能要求你做什么呢?每次都捧着你的脸蛋亲个没完。

你比爸爸强。爸爸那个时候,直到上小学的前一个小时,还在弹溜溜。你比爸爸强是因为你在我的基础之上,就如我在你爷爷的基础之上一样。

你爷爷是个标准式的农民。从垄沟到垄台,雨里一身泥,晴里一身土。后来,你爷爷自学了木匠,给别人家打些家俱。夏天种地,冬天做木匠活。我清楚地记得,他拉锯的情况累得满头的汗珠。再后来你爷爷养鸡了,养鸡可是个苦差事,育刍的时候晚上几乎是不睡觉的,一怕温度下来,鸡会因为冷而压死的。你爷爷在累面前从来没松过套,累,对于爷爷来说不可怕,可怕的是他的儿女们没有出息,将来的生活不如自己。你爷爷就是一个标准的父亲,为了让我们学习,不昔一切代价,别人说干啥还不挣口饭吃,可你的爷爷却认为,只有学习才能改变自己。后来,爸爸在爷爷的劝说下,复读了,才有幸成了村里人非常羡慕的铁路工人。

说心里话,现在爸爸当工人,不标准,但爸爸做父亲标准,像你的爷爷一样。你在学校淘气了,爸爸都会听比自己还小的女老师的话,买起些小食品,去为你陪不是。而你要是吃了些亏,爸爸却没有一次找人家家长,即使你的脸被别的小朋友抓破了,爸爸也不会去为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而讨教一二。爸爸只希望你能成为爸爸心中优秀的儿,就像爸爸在爷爷心中一样。

爸爸看你进步真高兴,每天早上背一个顺口溜:少吃饭,多喝水,别和小朋友打架,有事给爸爸打电话。从那以后,你真就好多了,老师再没找过爸爸。让爸爸感动的是,那天大冷的冬天,从饭店刚一出来,有个大石蹲子,你跳上去,居然给爸爸妈妈背了一遍完整的表演节目的那套程序。要知道,这可是爸爸和妈妈从来没教过你,后来爸爸和妈妈分析,你是看了别的小朋友的才艺表演,才学到手的,就像学爸爸的俯卧撑、仰卧起坐一样,无师自通。

老师说你淘气不喜欢你,我喜欢你,爸爸永远支持你,喜欢你。爸爸跟老师说,爸爸单位的同事,总说自己的孩子听话,可过几年才发现孩子智力有问题。我就是不怕你淘。我念书的时候,老师也不喜欢我。直到今天,有一个客户也是我的同乡,问及当年我的班主任是谁,我说是某某某,他居然说了让我感到都非常吃惊的话,我从来没有那样的想法。他说,你的班主任是他?!他怎么会教出你这么有出息的学生。我乐了,我哪里有出息,只不过不再土里刨食。

人之初,性本善。没有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好的老师。爸爸希望你比爸爸更好,无论从哪一方面,因为你有一个标准的爸爸做后盾,你不应该差。将来你也会成为父亲,你也会听到那首让自己流泪的歌,到那时你的体会更加深刻,努力吧,我只期待你的下一次更好,一个标准的老爸,怎么能没有一个优秀的儿呢?那该多寂寞呀!儿子,你说是不是?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